【HTF/鹿盲】导盲犬

迟来的六一小甜品。

(灵感来源微博上一幅图)










1
鼹鼠先生需要一只导盲犬。
他当然需要一只,因为他看不见。
他不是一只鼹鼠,他只是个盲人。但在这个奇怪的小镇,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应的奇怪的名字。
他是瞎子,所以他叫鼹鼠。

2
Mole向盲协会申请过导盲犬,但是他们的办事效率实在太低,距离申请已经快两个月了。
离他不小心弄死上一只导盲犬都快三个月了。
向来都很有耐心的他都有点焦躁了。
没有导盲犬的指引,他无法控制自己不经意的杀戮行为。
再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他会成为小镇通缉对象的。

3
所以当那个黑心商人找到他并提出低价出售导盲犬时,他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了。

4
他不知道那个商人长什么样,但通过声音来源他可以判断出,这个人很高。真的很高。
坐着都能感觉到他很高,除非他是仰着脖子向天花板说话的。
他的声音还算好听,低沉而清晰。
他做出了很多保证,声称他的狗训练有素,从不失误;吃得很少,几乎不用洗澡(必要的时候还能帮助你洗澡);并承诺可以接受退货、售后服务、定期检查等等,Mole都没有怎么在意。
说到底他就是个黑心商人,所以他的狗也是黑心的,无论他怎么用语言掩饰。
他要的只是一只导盲犬罢了。

5
Mole在家里等了一天,终于等到了他的新狗狗。
真的是好大一只。
它个头高的几乎到Mole的腰。它热情地把头埋在Mole的腿间嗅着,想要熟悉它的新主人的气味。
Mole冷漠地向后退了一步,他不喜欢过分亲密的接触,哪怕是和动物。
而且是和一只蠢气熏天的动物。
“和我保持一定距离,蠢货。”他开口对着他的新伙伴说了第一句话。
“在家里我不需要你,随便你干什么,但是保持安静。”
“要出门的时候给我出现。”
“还有,从今以后,你就叫Lumpy。”
这是之前给他治过眼睛的庸医的名字。
原本他还能看的清东西的轮廓,现在什么都看不见了。
所以那个庸医真的是蠢。他讨厌蠢的东西。
和这只狗散发的蠢气一模一样。
不知怎的,他似乎感觉到那只大型动物愣了一下。
莫非它听懂了什么。
这不可能。大概是因为主人的冷淡受到打击了。

6
不得不说,新导盲犬还算令人满意。
它在家里几乎不发出一点声音,Mole有时候怀疑它甚至不在家。它的食盆每次总是吃的很干净,窝也很干净,几乎不用打理,省了很大精力。
最重要的是,它的气味不是很重。
Mole没有视力,这意味着他的听力和嗅觉比常人灵敏。之前的狗有尿骚味总带在身上的,让Mole难受的想用盲杖戳死它。
事实证明他后来也这么做了。
然而Lumpy没有令人厌恶的气息,有时候甚至会从门缝里带来香喷喷的气息,就像喷了香水一样。
Mole感觉那种味道有些熟悉。他怕是之前问到过,但他没印象是在哪里闻到的。

7
一切都挺好的。
Mole牵着他的导盲犬上班,他最近负责给报社拍照。他的导盲犬总能带着他找到有价值的新闻焦点,比如前不久他揭露了小镇那个戴着眼罩到处“救人”的疯子超人的真实身份。
说真的,要是他早知道那是Splendid,他不会说出去的。
毕竟他们是同事,还是朋友,关系不错的朋友。
但Mole搞不明白,为什么他牵着他的狗到处走的时候,总会传来路人掩饰的笑声。
难道他的狗实在长得太丑了吗。
不会是自己的形象不令人满意的,他每天早上花一个小时打理自己呢。
果真还是因为他的狗长得太丑了。
反正我看不见它,Mole自我安慰到。

8
事实证明绝对不是Mole的形象问题。
3月14日。
“Mole前辈,你真的好好看啊。这是我做的巧克力,请务必收下。”
他在白色情人节那天收到了好多礼物,尽管一个月前他没有送出去什么。
他把那一大堆东西抱回家,他不打算吃它们。
他压根儿不喜欢吃甜食。
他原本打算过几天扔了或者给Splendid的,结果第二天它们都不见了。
桌上仅剩下一盒爱心状的巧克力,上面带着他的狗——Lumpy的气味。
见鬼它难道把其他的都吃光了吗,Mole扶额叹气,他从来没有遇到过一只爱吃巧克力的狗。
很久以后Mole才知道狗不能吃巧克力。
要是他早知道的话,恐怕他的导盲犬会被送回黑心商人那儿,他才不会费心带它去看医生。
幸好他不知道,而且事实上他的狗一点儿事也没有。
反而因为吃了巧克力满足得很。

9
Mole有一天晚上是被热醒的,他对温度的变化一向很敏感。
他发现他的狗伏在他身上,准确点说是被子上。睡得很香。
他把它一脚踹了下去。
“嘶——”
Mole发誓他听到了这样的声音,这不是一只狗该发出的声音。
怕是错觉。肯定是错觉。
他听到Lumpy灰溜溜地跑出了他的房间。
胆子变大了啊,Mole想到。

10
从那以后Lumpy非但没收敛,反而越来越无法无天。
它在家里开始变得活跃。
它渐渐地会搞出恼人的动静,有时还会自己开电视,把音量调的极响。
(狗看不懂电视,Mole也不需要看电视,所以Mole自己也不知道这电视是干什么用的)
它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Mole的床上,每次都被很惨地踹下去。
Mole后来决定锁门,但它总会早早地躲在卧室里等着Mole把它和自己锁在一间房间里。
这真的符合它名字的定义吗。
它在Mole做饭的时候跑进厨房,东嗅嗅西嗅嗅,时不时拱拱Mole的背,甚至,呃,屁股。
有时候Mole觉得那不是鼻子在蹭他,而是更灵活的东西,比如,手。
可是狗是不会有人手的触感的,Mole对自己说到,这只狗一定是长得一场灾难,爪子上长出了蹼什么的。
但你确定狗会揉人的屁股吗。
Mole最终决定还是打个电话问问那个黑心商人。

11
“啊,是小Mole啊,有什么问题吗?”
“没事的没事的,我保证,你给它起了什么名字来着,哦Lumpy(尴尬的笑声),它不会做出伤害人的事情的。”
“它确实比其他狗狗更灵活聪明一些,其实它很喜欢和主人互动,我猜它很喜欢你这个主人。”
“它恐怕是因为一直受到冷落很伤心,才来折腾你的。”
“你该多和它互动互动,不要害怕碰到它。它很喜欢和你接触,它渴望你的触碰。”
“加油!”
仿佛和狗一样蠢。

12
Mole极不情愿的,为了维护他狗缺乏爱的玻璃心,开始被迫与Lumpy互动。
但Lumpy似乎总是更主动的那一方,而Mole是忍受的那一方。
它现在简直胆大包天了。
Mole在洗澡的时候常常能听到哼哧哼哧的声音,他意识到那是Lumpy站在门口看着他。
“出去!”Mole大喊,“谁允许你进来的?”
他突然想起之前黑心商人说过它会帮人洗澡什么的,该不是Lumpy想要来帮他洗吧。
但它只是站在门口看着。发出哼哧哼哧的声音。
妈/的不会是只流氓狗吧。都是雄性有什么好看的。

13
Mole又被热醒了。他感到自己身上压着重物。
Lumpy的脸贴在他的胸口,他感觉得到它没睡着,它在极力屏住呼吸。
Mole假装还在睡觉。
Lumpy上半身撑了起来,Mole感觉到一片阴影投在自己脸上。
然后一条温热的物体贴到了他的脸颊上。
这绝对不是狗舌头,狗舌头没有这么小,而且比这个扁平。
他僵住了。
这柔软光滑的物体在他的嘴角徘徊了一阵,然后滑倒了他的嘴唇上,他感到他的牙关被撬开,那条舌头伸了进来。
与此同时还有一双手在摸他的胸。
他想起那个味道在哪里闻到过了,那个该死的黑心商人身上。
他被他的狗法式热吻了。
或者说,被那个该死的装成狗的傻/逼。

14
“Lumpy。”Mole开口。真是老熟人呢。
“我不是同/性恋。”
他感觉到Lumpy愣了一下。
过了一会儿,他听到他的狗开口了。
“不试一下怎么知道。”
低沉而清晰的声音,有点让人迷醉。
“我为了你蹲在地上趴在狗窝里这么久,你不愿意奖励我一下吗。”
“我的眼睛是蓝色的,和你一样,我可以在你迷茫的瞳孔里看到我的眼睛。”
“一样都写满了被触碰的渴望。”
“请给我一个让你原谅我的机会。”
他吻他的脖颈,在上面留下红痕。
Mole都没意识到自己发出了满意的叹息。

15
管他去吧,Mole想到,就当被狗咬了一口。
但他还是爽到了。

16
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他的他的狗搞在了一起,报社的女孩们都心碎了。
Splendid笑成了一只尖叫鸡,他笑庸医为了追人改行当商人了,还是那么蠢的黑心商人。
事实上他们走在街上的时候已经有人因为这不平等的恋爱关系笑抽了。
Flippy和Fliqpy在他们小团伙聚会的时候嘲笑了Mole,明明是那么敏锐的人怎么会都察觉不到人装成了狗。
还是那么那么高的人。
Lumpy果然装的很累。

17
后来一起吃那盒爱心状的巧克力时,Mole问到:“你那次情人节为什么偷吃我的巧克力?”
“那是别人给你的,你只能吃我给你的。”
“你知道我不喜欢吃甜的东西的。”
“但这是我亲手做的,我花了一下午学的呢。”
Mole怎么可能不知道,他早就发现他的狗在下午独自溜出去了,晚上带着一身甜点味回来了。
他溜出去的次数多着呢。

18
作为曾经的私家侦探,Mole早就意识到了一切。
当黑心商人来找他的时候他就发现了。
世界上哪会有这么好的黑心商人。
送上门来的便宜干嘛不捡。况且看他表演真的很有意思。真的。

19
“以后别这样了,Mole,知道了就早点说。”
“否则我真的会被人觉得像是个傻子的。”
你就是个傻子。
Mole当然不会说出来。

20
傻子的爱情还在继续。
盲人都看得出来,他是真心的。
那就继续吧。



Fin.

评论(6)
热度(43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heph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