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F/觉军】生日







OOC预警。觉军同体设定。

本来想写一个小甜品的,结果莫名其妙多了一种狗血言情的感觉,不能忍不能忍啊……



以下正文。











Fliqpy醒来的时候,手腕上系着一束气球,彩色的。


“搞什么……”他揉着眼睛想要坐起来,长时间没有活动让他的身体变得有些迟钝。


窗帘完全拉开了,阳光有些刺眼。他发现Flippy站在他的床头。难得的没有拿匕首。


“生日快乐,Fliqpy。”


“……说真的,你在开玩笑吗,Flippy?”


“不,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我他/妈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哪天生的,你现在突然冒出来要给我搞个生日派对?”Fliqpy翻身下床,把手上的气球绳子扯断,气球向上飞去抵在了天花板上。“Flippy,你今天吃药了吗,我真的没有兴趣再和你玩下去。”


“听着,Fliqpy,不管你记不记得你的生日,今天我们要去游乐场。”


“得了,你不是我妈,我也不是五岁的小屁孩。如果你想用这种狗/屁怀柔政策来打动我,”Fliqpy笑了一下,“送你两个字,滚开。”


“你没有能去的地方。这是你自己的选择。”Flippy说,“不要忘了,事实上我们是一体的。”


“艹……”


最终,Fliqpy还是不情不愿地套上了一件牛仔外套(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这根本不符合他本来的风格),坐上Flippy的车去了游乐场。


“Fliqpy,你想吃冰淇淋吗?”一个母亲牵着一个啃着紫色甜筒的小男孩从他们面前路过,Flippy问道。


“你想吃不用找借口问我。”


“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来决定,冰淇淋也是给你买的。”


“见鬼,Flippy你能变回原来的样子吗,让我一个人行吗,我真的受不了你这样。”


“……那我给你买了。”


Flippy把一个大号的甜筒塞到Fliqpy的手里,他故意忽视了Fliqpy那双金色眼睛里杀人的目光。


Fliqpy舔了一大口,味道很独特,他以前从来没尝过。


“怎么样?”


“还不错。”


走了一会儿Fliqpy才意识到Flippy没有给自己买。


“你自己不吃吗?”


“你吃就好了,我看着你吃。”


“妈/的真恶心,”Fliqpy转过头去三下两下把冰淇凌解决了,“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矫情,我不会给你看的。走开Flippy。”


“没事,你开心就好。”


在射击摊前面。

“Fliqpy,你要玩射击吗?”


“怎么,你想让我发狂然后干掉半个游乐场的人吗?”


“你不会的,我相信你现在的控制力。来吧。”


“行啊,有本事我们来比一局。”


于是绿发青年在众人的围观下连续破了两次射击记录,他赢得了一头齐身的玩具熊。


“……你抱着它,我发誓我不会碰它一下的。”


“你比我高一分,这是你的奖品。你自己拿着吧。”


“去死吧,Flippy。”


Flippy不会说出他注意到了Fliqpy上扬的嘴角的,那是得到认可之后的满足感。真是越来越像个孩子了呢。


为了不让太多人注意到一个抱着玩具熊的大男人,Fliqpy提议向人少的地方走。于是两个人向游乐场里的一座小山坡的山顶爬去。


“你今年几岁了,Flippy?”


“25。怎么了?”


“……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了。”


“怎么了,你想到什么了?”


“都打了七年了。见鬼我真的再也不想回到那个乌烟瘴气的地方了。”


“你不用的,Fliqpy,我们已经离开军队了。”


“我知道,但是,每当我合上眼睛,我总能感受到地面在震动。刚刚射击的时候,我感觉我打中的都是满头鲜血的对手……”


“你以前不是很热衷于这些的吗?”


“艹,Flippy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为什么存在,我生来就是为了战争的。”


“我知道。”绿色的眼睛望进金色的。


“可是现在,我觉得,”Fliqpy扭开了头,“这一切都没有什么意义,去他/妈的战争。”


“……所以呢?”


“…所以我他/妈就是一个什么用都没有的废物,”Fliqpy停下了脚步,“你有稳定的工作,每天乘地铁上班下班,而我只有我在家里睡觉,成天地睡觉,睡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


“如果你想,你可以和我一起……”


“不要打断我,Flippy我知道你很厌恶我,你没有必要再为了一个废物花费那么多时间。我知道你在背着我找医生,你吃的药根本不是治疗失眠的。”


“所以如果你不想再见到我,直接对我说好了。当面告诉我。”


“Fliqpy,我没有这个意思,你和我一起经历了这么多,我怎么会放弃你?”


“那之前的争斗呢,说好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呢?”


“那不一样,那是因为你要伤害无辜的人。”


“呵,无辜的人,有谁真正是无辜的呢?”


“Fliqpy,你现在的状态已经很好了,你不会故意伤人,也没有惹很多麻烦,如果你想,我可以一天所有时间都陪在……”


“打住,这不应该是我们之间的谈话,你知道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来决定,所以你闭嘴。”


说完他头也不回向山上爬去。


Flippy没有说话,他叹了口气,只是跟了上去。


走到玻璃栈道前,Fliqpy眼中闪过难以掩饰的一丝狡黠,就像刚才的谈话没发生过一样。他开口,“你现在有胆子走这个了吗?”


“你知道恐高不是那么容易治好的。”


“也只有你这种胆小鬼才会恐高,把手给我。”Fliqpy伸出了手,Flippy把手放进他的掌心。


从来没有人牵着他走过玻璃栈道,就像没有多少人知道他恐高一样。每次咬着牙忍着冷汗乘直升机,都在战友们的调侃下掩饰过去。实在忍不住的时候,总是Fliqpy悄悄地接管过来,而他总乐意在别人面前出风头,总是冲在第一个。


想想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两个人牵着手向前走着,一个手里还抱着一只巨大的熊。谁也不说话。要是真有人能看到这幅场景,一定会觉得诡异的温馨。但温馨这个词实在不适合形容他们俩。


Fliqpy感到了另一只手里的冷汗,他扬起了一个笑容,“胆小鬼,才走这么一点就吓成这样了。”


“闭上眼睛,我牵着你走。”


Flippy闭上眼睛,任凭Fliqpy牵着他。他总是相信他,无条件地信任他,即使是在Fliqpy疯狂乃至失去理智的时候(可笑的是那似乎是大多数时候)他也能放心地把自己的安全交给他。他就是那么一个靠得住的人,仅对Flippy而言,对大部分人来说,他就是魔鬼。


“Fliqpy,”Flippy轻声叫道。


“怎么了?”他感到前面那个人回过头,抓着他的手更用力了。


“没什么,我只是想,我们几乎从来没这么和谐地相处过。”


“是啊,都快到我忍耐的极限了。”Fliqpy笑了一声,调整了一下抱熊的姿势,拉着他接着往前走。


Flippy也笑了一下,他知道这不是真话,他太了解Fliqpy了。相反,他感受得到他现在很快乐,从未有过的快乐。他很快乐,但他不是。


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游乐场,甚至可以看得到更远的地方。山谷绵延,河流安静地流淌,游乐场的喧嚣仿佛被罩在了一层玻璃罩里变得模糊。两个人坐在一块向外伸出的石头上。两个脑袋各靠在熊的一个肩膀上。他们的手没有放开,准确点说,Fliqpy没有松开Flippy的手。


“很美,不是吗?”


“只是很普通的风景罢了,没什么好看的。”


Flippy无趣地撇撇嘴,Fliqpy讨厌这种煽情的对白,他意识到了如果接着Flippy的话说下去他一定会发表一番令他厌倦的演说。所以这是一个聪明的躲避,他一直擅长躲避自己不乐意接受的东西,而不像Flippy一直忍受。


也是,和Fliqpy呆久了自己变得多愁善感起来了。就像另一个人的感情全部由自己来承担,而那个人只管自己过的快活潇洒了。但终究这是Flippy自己的选择。


他选择了沉默。


Fliqpy注意到他有那么一点儿的落寞,视线落到了他的身上。


“够了吧,不至于因为我的否定这么难过吧。我一直都在否定你好吗,没见你那么在意过。”


“今天是你生日。我不会难过的。”


“那就不许这样。”Fliqpy见他还是低着头,叹了口气。


他迟疑了一会儿,抬起他的下巴,在他的嘴角亲了一口,“不要逼我来讨好你,这实在不是我能做出的事情。我已经越来越不像自己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Fliqpy。”Flippy有些讶异,他从未想过Fliqpy会在这种时候亲他,他抬起头看着他,眼中带着一丝疑惑。


“见鬼刚刚那个难道不是难过的表现吗。”


“你什么时候见过我会这样了,你想太多了Fliqpy。”他突然大笑起来,这简直太不像Fliqpy了。首先Fliqpy几乎不会考虑他的心情,其次他更不会来安慰他,但这样的Fliqpy真的很可爱,令他觉得有趣,“你今天怎么了哈哈哈?”


“还不是因为你个白痴……” Fliqpy把熊推倒在一边,伸手去挠Flippy的痒痒,“你想玩是吧,我陪你玩好了……”


他们笑着倒在了一起,也不知是谁又开始了亲吻,纠缠在一起的亲吻,不怕被人看见。


“我有些后悔。”Fliqpy突然停了下来说到。


“后悔什么?”


“如果早点时候我们就能像现在这样相处,而不是我逼迫你或者什么的,也许我们都会好受点。”


“那前提是我们俩手头都没有任何能伤人的东西,只有一头玩具熊。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Flippy笑了一声,“订书机对你来说都是武器。”


“哦狗/屎你能不要提那个吗,”Fliqpy脑中突然回忆起那次尴尬的打斗,和之后在书房里极其难受的情事,那简直在两个人心里都留下了心理阴影,“我这么难得地在忏悔好吗。”


“我相信你不会坚持过一天的,这么温柔实在不适合你,Fliqpy。不过我接受你的忏悔。”他支起上半身在Fliqpy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愉快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夜幕降临的时候他们简单地解决了晚饭,买了两张票坐上了摩天轮。


“我有一种诡异的感觉。”Fliqpy替Flippy捧着奶茶,因为Flippy说他想抱一会儿熊。他偷偷喝了一大口。


“什么?”


“我觉得我们像一对情侣。”


“角色扮演罢了。今天是你的生日。”Flippy看着他又喝了一口,终于忍不住从对面搬到了他身边,也凑上去喝了一大口。


他们又腻歪了一会儿,凑着一杯奶茶玩了起来。


“你知道这只是个借口,今天压根就不是我生日。”Fliqpy突然说。


Flippy没有再接话,他看向窗外,游乐场里唯一一个湖就在他们脚下,在灯火中闪烁着粼粼波光。他把头枕在Fliqpy肩上。有那么一瞬间,他希望Fliqpy不要再说下去,让时间定格在这一瞬间,他愿意一直停在这里。


“你知道你不可能一辈子都这样的。这样孤独。”Fliqpy还是接着说了,“即使我在你身边,你还是一个人,Flippy,你已经孤独惯了。但你知道,你不可能一直这样下去,25岁,35岁,45岁,一直到死去,你不能陷在这里出不去。”


“你的母亲,你的父亲,他们希望你……”


“该死的,Fliqpy你能不要在这种时候提这些扫兴的话吗?”


“但Flippy你要知道这是现实,你不能这样躲下去了。你不能永远像个懦夫……”Fliqpy突然停住了,他小心地打量Flippy的反应。


“你知道吗,Fliqpy,”Flippy突然抬头,脸上没有一点表情,“我就是个懦夫,所以才有了你。可是现在你也变得和我一样,你知道你今天一天的关心让我有多失望多恶心吗,我不需要这些,Fliqpy,如果你这样,我宁愿做一个普通人。”


还是说出来了。


“……终于说出来了,我明白了。”Fliqpy低下了头,“真的辛苦你了Flippy,我知道你才是那个忍受到极限的人。”


“之前我总不能确定,听到你亲口说了我才肯定。我真是迟钝,把你逼到这种地步。”


“你从前又何尝不是这样?”Flippy的眼角有些湿润,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里会有一种钝痛感,好像自己狠狠地被砸了一记一样。但他知道这是自找的,所有的麻烦都是他自己惹出来的。


“我很抱歉好吗,Flippy,我向你道歉。但你应该知道是你希望我那样的。”


他抱住了他,任他在肩头无声地哭泣。他知道这是Flippy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他面前这样放肆地哭了。


回到家后他们迫不及待地在门厅亲吻,那头熊被扔在了鞋柜一边,歪斜着倒在地上。他们一路穿过客厅来到卧室,Fliqpy压着Flippy把他推倒在床上。


今天的Fliqpy格外温柔,Flippy从未见过他这么温柔过。


“Flippy,生日快乐。”到极限的那一刻他轻声说道。




一年后

“Flippy,现在我可以为你开证明了,你已经完全康复了……”医生坐在可转动的椅子上滔滔不绝地讲着,仿佛这位病患治疗的成功完全是他的功劳。事实上这个庸医几乎不作为,而Flippy也懒得理他一句。“如果你需要的话……”


是Fliqpy自己选择离开的。


“我想我不需要什么了,谢谢你医生,这几年来谢谢你的陪伴和关心。我想我该离开了。”


“等等你的证明还没有……”


“我不需要证明。我已经有了足够的证明了。”他裹紧了风衣的领子,拉开心理咨询所的大门消失在了人群中。


“什么吗,哪来的证明啊……”蓝发的医生有些不满地嘟哝着,把身下的椅子转得咯吱响。这时诊所的门又被推开了,一位紫发青年捧着一大束玫瑰走了进来。


“Lumpy。你不该给自己放个假吗?”


“哦Mole,你还记得我的生日,我是如此的感动。”


“这是给你的,生日快乐。你愿意和我出去吗?”


“当然愿意。”


生日又到了呢。


End

评论(8)
热度(38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hephard | Powered by LOFTER